首頁  >  研究領域  >  速時新鮮組織病理術

速時新鮮組織病理術

技術內容簡介

 

本技術結合H&E新鮮組織快速染色法和具十億像素之超高速介觀顯微鏡,以達成手術檢體之速時新鮮病理鑑定。以亞微米的高解析度拍攝公分級大面積的實時H&E新鮮組織數位影像,且能成功保留真實手術邊緣與無假影下,本技術在腦瘤的臨床試驗中,可在不到目前術中邊緣鑑定之黃金標準-冷凍病理1/4的時間內,達到超越目前冷凍病理之100%的準確率。

 

技術亮點特色市場應用

 

本技術使用臨床上標準的 H&E染劑、保留真正的手術邊界、無造成偽影,並且符合國際上對於全玻片成像 (Whole-slide-imaging, WSI) 之標準,即能在2分鐘內、保持亞微米之數位解析度並無需後處理的狀況取得取得 86 GBits  3.6 Gigapixels1 cm2數位H&E影像。 此外,由於使用之染劑與影像之對比度皆與標準的H&E組織病理相同,因此對於病理科醫師無需額外的培訓,其即可做出準確的病理鑑定。此項具革命性之速時新鮮病理術,不僅可以取代目前耗時的冷凍病理,而且可以提高手術效果及手術室效率,更有效地挽救患者的生命。